博物馆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像素
我想她了,在今天
大山的外面有一个高射灯,一开一关的,就换种颜色,它就像是一个时间脉冲,有力持久,一下一下,冲散我眼睛里面的黑。我是马路边的红绿灯,滴答滴答的,在倒计时到明天晚上,30秒30秒着样重复着,就像白天街上的人来人往。
眼睛模糊,一切都变慢了,车,风,人。天空上的飞机闪烁着的警示灯意外的拖沓,像小时候两个小孩比谁肺活量大一样呵出来的荡气回肠,那灯也像大多数的流星,忽明忽暗,直到它逐渐远去,直到熄灭在天际边,我才真正意识到她离开了。看着不远处的建筑,一点一点的是像素,有时候生活就是一块块像素堆积起来的,越细致越清晰,但如履薄冰,越粗糙,却难以撼动。像我跟她吗?以前多好啊!她不知道,我又没想如此靠近,过得那么粗糙,在她生活里,我就是一个加打了几重厚厚像素(马赛克)的人。还记得最后一次见她的时候,风吹散了她身上诱人的香气和体温,夜色虽然能够掩护我,可是月光和街道上的灯光将这种掩护瓦解得十分可怜,当我的身体上的某个部位出现在灯光里面时,我会惊慌失措,可能我习惯了躲在暗处像个偷窥狂魔一样,默默的看着她,她还跟我开玩笑说,所以她每次上厕所洗澡都会锁上那么几道门。
其实今天对于我来说,并不是什么光棍节,这只是我一步一步靠近她的路上的一个普普通通的日子,在以后还会有很多很多,例如明天。每次看会她说的,她的照片,心里就回荡:“这才是我的女孩”。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 不喜欢这些像素,又不想如履薄冰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先生毓

评论(6)
 

© KlausYu | Powered by LOFTER